通知公告
“战高温、抗旱灾、保科研”行动倡议

今年出梅以来,南京出现持续性、高强度的罕见高温气候,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高温干旱气候。目前,院部1号塘已露出河床,上游补水量严重不足,2号、3号塘水位持续下降,已严重影响院部试验田灌溉用水安全,科研基地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抗旱灌溉应急预案。为了有效防御干旱灾害,做到节水灌溉,力保科研试验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向全院各单位发起“战高温、抗干旱、保科研”行动倡议,具体如下:

1.应对极端高温干旱气候影响,节水灌溉,提升效率,力保科研试验工作顺利开展,是全院各单位的共同责任。

2.根据田间需求及时制定用水计划,提前两至三天将用水需求告知田间灌溉师傅,以便统筹分配用水。

3.根据作物的不同生产周期和自然环境,制定相应的灌溉方案,提高用水效率,保证作物正常生长。

4.旱粮、果树等作物采取浇水,喷(滴)灌,覆盖秸秆或杂草保墒,覆盖遮阳网等节水防旱措施。

5.如遭遇极端情况,动用各方力量,积极协调消防、环卫用水进行应急灌溉,降低旱灾影响,减少旱灾损失。

 

                                                                                        科研基地管理处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