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学习二十大,共绘同心圆,凝聚新发展 ————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一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1月13日,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2023年中央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艾玉春主持,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艾玉春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党性修养;二是要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聚集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剖析问题根源,落细落实整改措施,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的担当精神,工作上认真谋划,以问题为导向、以科研服务为核心、以科研人员为中心,多走一线、多听意见,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四是全体党员职工要守住管理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严肃党风政纪,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内部监督,共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团结协作,相互补台不拆台,自觉维护良好的工作氛围,创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同事之间重沟通、重协调、重理解,服务态度有境界、有格局、有情怀;六是值此春节来临之际,要继续抓好基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过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度,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廉洁过节纪律严明,各基地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假期期间的抗寒防冻工作,为我院科研试验保驾护航。

随后,副处长孙加祥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纪检委员、副处长王瑾传达温习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苏农院纪字〔2022〕14号,副处长高军传达温习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青年委员冯继宏传达温习201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俞明正领学《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副处长吴长付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大家讲授了二十大专题党课。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必须学懂弄通做实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在学习贯彻中深刻坚持实事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坚决贯彻“六个坚持”,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基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作表态,纷纷表示要在学上下苦功、在悟上出真知、在践上见实效。

党员同志华文煊为大家讲了以《后疫情时代自信与自强》为题的意识形态研讨,他以新冠疫情防控为大背景,通过对比国内国际对疫情防控的政策、实效,分别从四个方面教育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路自信,坚定“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理论自信,坚定“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的制度自信,坚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的文化自信。

会后,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还组织了工会活动,增进了职工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全处各科室之间团结协作的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2023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