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召开11月份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在院部召开11月份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深入理论学习,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党支部书记、处长艾玉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艾玉春指出,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强调,虽然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但是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强化纪律作风,敢担当勇作为,在推动我院科研基地建设支撑农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创实绩、建新功!

会上,群工委员、副处长高军作专题党课《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他从建设农业强国的意义内涵、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等方面分析讲解,阐述农业强国建设的实现路径。他强调,我们省级农业科研院所要统筹区域优势农业科技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国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团队等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农业科技创新机制,突破制约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性、前沿性核心技术,依靠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提高土地生产率,降低农产品生产成本,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和质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

结合处工作实际,会议邀请了金陵科技学院一级建造师陈丹艳博士为全体职工授课,讲解建筑施工图基本知识以及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图识图等,提升职工业务能力水平。

会议还征求了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院文件《关于启用“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系统”和做好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