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践行二十大精神,迈向事业新征程——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0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10月31日下午,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会议由副处长孙加祥主持,全体党员及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处长艾玉春讲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的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又一里程碑;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自觉的政治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争做基地服务困难中的逆行者,不畏疫情、不怕高温、不屈旱涝、不惧冻雪,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我院的科研事业做好基地服务保障工作,传承好基地人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传统美德。

研讨过程中,副处长高军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其他部分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的态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主动作为,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科研基地,为我院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提供坚强的平台和服务支撑。

艾玉春、高军还围绕党内法规制度,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讲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针对巡察反馈的立行立改事项,处财务助理、资产管理员董月用PPT再次为大家解读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并结合我处实际,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提醒。

本次活动继续开讲道德讲堂,华秀红讲授了题为《和为贵》的道德讲堂,分别从“和解”“和说”“和以”三个方面对“和”字进行讲析,倡导大家要以和为贵,方能实现和以成事、和以兴家、和以强国。

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