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俭由心生,“三优”有我 ——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专题研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求,积极响应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近期提出的“厉行节约,俭以办公”倡议,进一步推进“创三优”走深走实,12月6日,第三党小组召开“俭以养德”专题研讨会,副处长孙加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长王爱全主持。

会上,孙加祥指出,节俭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需要,是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基地形象的需要。并从公务用车的使用、基地饮食习惯、会议用茶水等几个生动的举例阐述了“俭”的意义,倡导大家工作中要俭由心生,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畅谈讨论,有的说食堂管理应做到进一步精准备餐、合理发餐,有的介绍自己在宿舍如何收集利用热水管的前端冷水,有的建议基地内部出行能不开车尽量不开车、往返院本部尽量走宁连公路,还有的提出提高工作和生活效率、运用统筹方法、节约时间。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将“俭”落到实处,节约水电、无(少)纸化办公、采购多询价等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基地当成家来精打细算,努力做好基地“创三优”工作。

会上王爱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篇章,统一观看了宪法宣传教育片。每位管理人员还回顾了自己近期“创三优”进展。

1209.jpg

12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