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回顾5年的极不平凡,重温10年的伟大变革 ——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处长艾玉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部分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艾玉春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向全体党员征求了对支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实施计划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回顾了基地10年来的变化和5年来基地党建业务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职工要心怀感恩,以“家”的情怀和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全心全意地服务基地,保障科研,为我院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院所奉献基地力量。他表示,目前疫情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面对经济发展放缓,财政经费压缩,全体职工要厉行节约,俭以办公。他通报了院党委开展的支部标准化建设星级评定情况,祝贺本支部升级为院四星党支部,介绍了我支部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清单,要求各支委分工负责,做好后续整改,力争党建工作进一步全面、规范、扎实、有效。

副处长孙加祥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这一主题,分别从“关于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10年来的3件大事”、“10年来的16项成就”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近1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各党小组代表针对此主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基地日常服务保障工作。

纪检委员、副处长王瑾传达了《“涵养廉洁文化 充盈正气清风”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布置支部活动实施计划方案,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创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副处长高军解读了《科研基地管理处小型建设工程管理实施意见》文件主要内容,针对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反馈的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副处长吴长付围绕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专题党课,要求大家做到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报告的要报告。

本次学习继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宣传委员俞明正以《俭以养德》为题,结合基地工作实际,告诉大家何为俭、如何俭。

11281.jpg

112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