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召开12月党日活动暨部门年度工作考评会

12月23日上午,科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十二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暨部门年度工作考评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等,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艾玉春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会上,艾玉春通报了支部巡察整改工作方案,他表示处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经过处领导班子和支委等的多次专题研究,最终形成了本方案,方案要素齐全、扎实有效;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将是我支部近期乃至很长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处领导班子及支委要带头整改,并接受监督,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他要求全处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改出经验、改出机制、改出成效。

根据“学习党内法规,做合格党务工作者”活动要求,副处长孙加祥围绕党内法规,为大家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解读》的专题党课,针对党的二十大总纲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副处长高军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题,从“百年探索的认知升华”、“中国式现代化特质基于中国具体国情”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小组代表针对此专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上,处领导班子成员再次领学温习了2019-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用结合,理论指导实际,切实履职。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最美“逆行者”,冲在前列,确保基地秩序不乱、服务不断,为做好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做好基地支撑与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会议还开展了部门年度工作汇报考评及职工年度考核评优工作。